顾琅然

摸鱼患者阿然🐟

时不时搞点粮吃。
馋了就搞,爽了就跑。

【宫保鸡丁×太极芋泥】 我家将军和军师的两三事

*设定见标题,第一人称沙雕视角(不是)

*文笔一般

*ooc的话dbq

*祝食用愉快!










我是丁季将军帐下的一个无名小卒,平时负责端茶倒水、站站岗巡巡逻的那种。


这里虽说是边陲之地,但是有丁季将军威名在外,鲜有外敌来犯。大家都知道这是块硬骨头,不好啃,硬啃搞不好还容易崩了牙,所以一年到头都挺老实的。

这块"硬骨头"之所以硬,不止靠的丁季将军一人,还得有一半功劳在那位军师身上。

说起于太极此人,神机妙算、谋略过人的名声早就传遍了大江南北。只是世人多知晓他聪慧非常,却不知道这人其实也就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。


如果哪天人们知道了这件事的话……

那写于军师的那些话本销量有望再创新高!


我这样想到。


文武双全固然重要,但是最令我钦佩的果然还是将军与军师二人那深厚的情谊呀!

正是由于他们二人彼此信任,团结一心,才能压得境外那些心怀不轨之人许多年连个浪花都翻不出来。团结十分重要,我坚信着这点。


什么?你问我他们情谊究竟深厚到何种程度?


这可真是个好问题!


于军师毕竟是个干脑力活的,身体素质不比营中那些糙老爷们儿,较体弱。季节交替,劳累过度,饮食不当等等都容易生出个病啊灾啊的,虽说不严重,但是怎么说也不会觉得生病舒服对吧。这时候我们丁将军的关怀就体现了出来。天热给扇风,天冷帮添衣,累了替捏肩,饮食亲过问,只要是有关于军师的事,事必躬亲。你说情谊不深厚能这样?


什么?这关怀过了?


怎么会呢!于军师是谁?那可是我们军营的头脑!只有头脑保持最佳状态,作战才会所向披靡!这种程度怎么会过呢?即便是关怀到于军师的每根头发丝,我们也觉得这是应当的!


来来来,你再看,看到那个大帐了没?那是于军师的寝帐,但是后来丁将军也搬了进去。我们当时想这哪儿成啊?但是将军说了,于军师帐篷大,住下二人绰绰有余,虽然物资充裕,但是希望能省则省,以备不时之需,且这样于军师有什么事他也方便照应一下。


听听!听听!!!


多么有远见的将军!多么深厚的情谊!


我愈发觉得当初投到丁将军帐下这个选择真是正确极了,能为这样的人效力简直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啊!


今天将军照例出去巡逻,回来时却满身戾气,气压低得周围几米无人敢入内,看着就让人喘不过气。听同去巡逻的士兵说,原来是途中抓到了几个敌国探子,抓到人时正口无遮拦地和同伙形容某某军师脸蛋多好看,长得多水灵,言语之间似乎恨不得自己能上手掐一把,越说越像条垂涎三尺的老狗。


咳,没错,说得就是于军师。


士兵兄弟说自己刚准备动手捉人,只见眼前寒光一闪,"唰——"的一声,丁将军已将刀剑架在了那人脖子上。他回忆起将军那时候的眼神,只觉得暖春三月中嗖嗖直冒冷风,禁不住打了个寒战,说自己真是好久没看到丁将军这么生气的样子了,他看那探子的目光就像在看死人。

我听了也来气,那可是于军师!也是这种小人口头调戏得了的?


虽然他说的是事实。


于军师生的眉清目秀,美如冠玉,女子看了可能都要羡慕嫉妒几分,痛心这样貌怎么长不到自己脸上。不过我们于军师这可是有智商加持的美貌,是断断不可和那些花瓶相提并论的!


我莫名得意起来,心想于军师真是各方面都很优秀呢!

但是丁将军动了真火的样子又让我有点发愁,气大伤身,这可不好啊。

于是我想着给将军沏壶茶,降降火,然后抬头就看到于军师摇着太极扇迎了出去。这时候还有胆量过去的,天底下怕不是也就这么一个于军师了。丁将军看着还是心情不佳,随后于军师轻声说了些什么,又温和地拍了拍将军的头。只一瞬,周围那股子骇人的压力就消弭不见了。


我大喜,赞叹道,不愧是于军师!


但是我好像产生了点幻觉——

怎么感觉丁将军身后有根尾巴在摇呢?


哈哈,一定是因为我昨夜没睡好吧!


……


今天太阳可能是打西边出来的,为什么呢?因为丁将军和于军师吵架了。

你们或许觉得吵个架有什么好稀奇的,多常见啊,外边士兵吃饭少给打了两勺都能吵上一架,没什么大不了嘛。

但是麻烦你们关注一下对象好吗!平常日子里丁将军对于军师那叫一个百依百顺言听计从啊,这样的两个人吵架了,它不稀奇吗?它稀奇坏了!

然后我开始思考他们吵架的原因,是讨论今后军营发展方针时意见相左了吗?虽说有时候于军师的想法非常人思路,可能有些让人摸不到头脑,但是有话好好说嘛,吵架作甚,万一伤了感情不就损失大了?


我越想越不安,决定祭出我的沏茶大法,希望能让两个人都下下火,冷静一下。


我端着沏好的茶水,通报后入了主帐。帐里二人正在冷战,气氛诡异至极。只见丁将军面沉似铁,于军师也恹恹的没什么表情。我动手为他们添茶,只听丁将军叹息一声,率先开了口:"你能不能先把这汤药喝了?"

于军师惜字如金:"难喝。"

"虽然是难喝了点,但是对你身体有益,你去年这会儿就大病过一回,忘了?"将军苦口婆心劝道,见于军师还是没什么反应,再开口时带了丝火气:"你能不能也听我的一回?"

我看着这剑拔弩张的架势有些不知所措,想要劝几句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心里急得不行。然后看着接下来的一幕我直接茫然了——


丁将军直接把于军师扛起来了,扛在肩上那种。


于军师银发散乱,挣扎起来,怒道:"丁季!你快放我下来!"但是文弱书生又怎么敌得过强悍的将军呢,这点挣扎就像大海里扔了个小石子,涟漪都泛不了几圈。

我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放下茶壶忙追出帐去,只见将军扛着军师直接回了寝帐,放了帐帘命令众人不准打扰。


我更愁了,心里暗暗祈祷,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啊!


过了很久很久,将军才从寝帐中走了出来,表情全然不似之前那般动怒,甚至还透着一丝……餍足?

我揉了揉眼睛,觉得自己视力最近可能有点问题。


不过这样看来,他们应该和好了吧?


心中的巨石轰然落地,一身轻松。


我愉快地笑了起来,

又是美好的一天呢!

评论(11)

热度(51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